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源集团高管正式任命 (11月14日 PM)

2006年11月21日 03:12
安排首席执行官及两名总裁,择日公布董事会人选
11月14日上午,中国华源集团管理委员会召开会议,正式宣布集团最高管理团队人选,这一任命已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新管理团队将保留华源集团原有高管层,另由重组方华润集团派出若干高管:华润集团副总裁乔世波出任华源集团首席执行官;华润集团董事阎飚、华源集团原总裁张杰,出任华源集团并列总裁;华润集团财务副总裁魏斌担任华源集团财务总监;来自华润集团企业发展部的钟义、刘德君二人,则出任华源集团副总裁。
    华源集团原董事长周玉成正式退休。至于华源集团的新董事会人员构成,包括集团董事长、副董事长人选,将择日公布。
    今年国庆前,华源集团的新董事会及高管人选讨论稿,已上报国务院国资委待批。在这一方案中,华润集团董事长陈新华将兼任华源集团董事长;华润集团总经理宋林兼任华源集团副董事长;华源集团总裁由乔世波担纲,副总裁的位置则留给阎飚和张杰。
    目前获批的正式方案略作调整,阎飚、张杰并列总裁,但阎飚排名在前,至于二人具体分工,尚待磋商。
    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企业华润集团和境外战略投资者身份的鼎晖投资,于今年初正式介入央企华源集团的重组。目前确定的重组框架为:华润、鼎晖将各自出资50亿元、20亿元,分别在重组后的华源集团持股70%、30%。■

相关报道:

华源危机 

危机调查之一“大纺织”之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