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粮控股敲定发行价

2007年03月15日 22:41
以发行价格区间最高价3.72元定价,募资32亿港元,下周三在港交所挂牌


    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606,下称中粮控股)于3月15日确定IPO价格,每股定价3.72港元,取其发行价格区间的最高值。中粮控股将于下周三(3月21日)在港交所挂牌。
    中粮控股是中国粮油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码:0506)的全资子公司,为香港注册的红筹股。中粮控股此次全球发售860,911,545股,相当于公司IPO后总股本的24.67%,募集资金约32亿港元。
    此次公开发售始自3月8日,于3月13日中午结束。招股价区间为3.10-3.72港元。全球机构超额认购倍数达100倍以上,香港散户超额认购倍数达600倍以上。此间市场人士称,中粮控股受到市场热烈追捧,仍是因为境外投资人看好“中国故事”。
    中粮控股的主营业务包括生物燃料、生化、油籽加工、大米贸易、啤酒原料以及小麦加工等,约90%的收入来自国内。2005年,公司收入约163亿港元,利润为2.834亿港元;2006年前三季度的收入为138.4 亿港元,利润则达到6.023亿港元。
    发行公告称,此次IPO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生物燃料及生化投资项目,部分资金用于收购土地、购买设备等项目建设。
  以中粮控股为首,未来一个月内,香港市场将迎来今年新一波内地公司新股上市的热潮,包括中信银行、房地产商碧桂园、洛阳栾川钼业和鞋业集团百丽等。其中尤以中信银行IPO最为引人注目,预计其最高集资额将达218.4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