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毛裕民辞职获批 名力重组爱建生变

付涛
2007年07月23日 22:18
一方面爱建重组所需资金至今并未得到解决;另一方面,爱建股份陈积十数年的各种复杂关系,也使得重组方举步维艰



  据悉,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43)在近日召开的董事会上,批准公司总裁兼法定代表人毛裕民向董事会提交的辞呈,此后将由公司副董事长、原上海市静安区区委书记陈振鸿暂代其职。爱建股份的相关公告将于明天(7月24日)发布。
  数日前,毛裕民向董事会提交辞呈称:“由于个人和家庭的原因,本人决定辞去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法人代表、管委会主任等职务。”
  毛裕民的辞离使得名力重组爱建再生变数。多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毛裕民离职的深层原因,“这次合作中,名力(指香港名力集团,下同)与爱建双方分歧难合,名力退意甚浓。”
  知情人士表示,爱建股份向名力转让法人股事宜,因涉及外资进入敏感行业的审批,并未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目前双方签署的相关协议已过了一年的有效期,如名力不与爱建重新订立协议,双方在爱建重组中的合作便有中止的可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