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兴举债40亿 主投TD-SCDMA

曹祯
2007年10月16日 23:27
中兴一向以大胆、迅速和敢于冒险在业内闻名。这次准备大力投入的11个项目中,三个都围绕TD-SCDMA展开
中兴一向以大胆、迅速和敢于冒险在业内闻名。这次准备大力投入的11个项目中,有三个都围绕TD-SCDMA展开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 000063;香港交易所代码 :0763,下称中兴通讯)发债40亿元的计划已正式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中兴通讯即将在TD-SCDMA领域大展拳脚。
  根据中兴通讯10月16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公司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做出决议,同意中兴通讯发行认股权和债券分离可转换公司债券,规模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即不超过4000万张债券。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TD-SCDMA相关设备研发和规模生产能力建设。
  公告中称,本次发债资金会全部投入11个用途,1、TD-SCDMA HSDPA 系统设备研发生产环境及规模生产能力建设项目;2、TD-SCDMA 终端产品开发环境和规模生产能力建设项目;3、TD 后向演进技术产业化项目;4、创新手机平台建设项目;5、下一代宽带无线移动软基站平台建设项目;6、下一代基于IP 的多媒体全业务融合网络产业化项目;7、综合网管系统研发生产项目;8、XPON 光纤接入产业化项目;9、新一代光网络传输设备产业化项目;10、ICT 综合业务平台建设项目;11、RFID 集成系统产业化项目。
  这11个项目资金总需求约为107亿元。公告称,若募集资金到位时间与资金需求时间要求不一致,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需要以其他资金先行投入,募集资金到位后再予以置换。若本次募集资金不足,中兴可以以自有资金、银行贷款或其他债务融资方式完成项目投资;若到时资金有剩余,则可以将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熟悉该行业的人士表示,中兴一向以大胆、迅速和敢于冒险在业内闻名。这次准备大力投入的11个项目中,有三个都围绕TD-SCDMA展开,其他一些项目也与此相关。在目前TD-SCDMA牌照未发的情况下,中兴此举表明了其对TD-SCDMA前景的乐观期望。此外,第六个项目即下一代基于IP 的多媒体全业务融合网络产业化项目,是目前的热点,也是其竞争对手华为正在集中精力研发的项目。
  目前每个项目获得具体资金的比例还不清楚,但该人士向记者表示,可以肯定的是,每个项目都是当今的热点。沪指15日突破6000关口,在此环境下,中兴的股票得到多方追捧,也因此,中兴认为这是拓展新项目的最好时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