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IDC:全球个人电脑发货量持续增长

张浩
2007年10月18日 14:40
联想亚太霸主地位无可撼动,宏碁北美连续三季度增长超100%



    10月17日,国际市场调研公司IDC发布了最新的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报告。据IDC调查数据显示,得益于新兴市场的兴起和消费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全球PC销量增速明显,第三季销售量增长了15.5%,为近两年最高。其中,笔记本电脑增速超过了台式电脑,而市场的主要推动力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新兴市场。
    IDC在其PC市场份额报告中说,第三季度惠普的市场份额为19.6%,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3%,这已经是惠普PC销售量增长幅度连续第二个季度超过30%,并且连续第五季蝉连了全球市场龙头的宝座。其中,惠普更是借助欧洲返校潮的市场带动,拿下了笔记本电脑市场“相当可观”的市场份额。
    第三季度,戴尔以15.2%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位,其销售量为1020万台,增长了3.8%,扭转了其销售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的颓势。但是,戴尔和惠普之间在PC市场份额之间的差距由第二季度的3.2个百分点扩大到了4.4个百分点。
    同时,IDC指出,伴随着欧洲、中东和亚洲电脑销售市场的迅猛增长,2007年第三季度,联想集团和台湾宏碁该季出货率也都大幅增长。其中,联想以8.2%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三位,其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2.9%;排在第四位的宏碁的市场份额为8.1%,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9.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