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诺基亚西门子将并购德国电信子公司

张卓
2007年10月24日 21:13
双方同时签署价值3亿欧元的五年期网络管理服务协议。诺基亚西门子将成为德国电信NGN建设最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下称诺基亚西门子)10月23日在德国波恩宣布,将于2008年初收购德国电信公司旗下的个人业务服务公司Vivento Technical Services(下称VTS)。目前,诺基亚西门子与德国电信双方尚没有透露VTS的协议并购价格。据悉,并购完成后,拥有2000名雇员的VTS将成为诺基亚西门子的全资子公司。
    除该并购协议外,诺基亚西门子还同时与德国电信签署了价值3亿欧元的五年期网络管理服务协议。同时,德国电信将投资1.5亿欧元用于下一代网络(NGN)的设备建设和运营。
  德国电信方面表示,诺基亚西门子今后将成为该公司NGN建设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将在NGN的客户服务领域优先选择与前者合作。诺基亚西门子客户服务业务负责人也表示,通过接管VTS,将扩大该公司在通信领域方面独立于生产商之外的维护、安装和运营服务业务的优势。而建立与德国电信的战略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打造诺基亚西门子在德国范围内客服方面的优势,争取成为整个欧洲范围最大的通信客服提供商。
  NGN是“Next Generation Network”或“New Generation Network”的缩写。NGN是以软交换为核心,能够提供话音、视频、数据等多媒体综合业务,采用开放、标准体系结构,能够提供丰富业务的下一代网络服务。
  VTS公司成立于2004年,目前共有约2000名雇员,属于德国电信旗下Vivento公司的一部分,主要提供固定网络和移动网络个人客户业务的技术服务和维护,如欧洲著名的移动通信网络O2的客户服务等。
  出售VTS是德国电信大规模减员计划的一部分。实际上,德国电信今年9月就已宣布了通过剥离VTS实现减员的计划。德国电信目前在德国拥有16万名员工,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4万名员工。该公司计划到2008 年底总共减少32000名员工。今年5月,德国电信已经向贝塔斯曼集团的子公司Arvato出售了5个呼叫中心,所涉及员工达1100人。
  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由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商诺基亚公司和西门子集团通过将双方的电信设备和网络业务部门合并而成,双方各占50%的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