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娃哈哈诉达能“竞业禁止”一审胜诉

赵何娟
2007年12月07日 23:42
桂林中院判定达能法籍董事停止担任合资公司董事,赔偿原告及第三人总计53.88万元。达能不服,拟提起上诉

  法国达能集团(下称达能)与浙江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娃哈哈集团)僵持了半年多的法庭拉锯战终于有了一审判决结果。
  据悉,桂林市中级法院已经于11月12日正式签署了娃哈哈集团诉达能董事违反“竞业禁止”行为的判决书,基本支持了娃哈哈集团的全部诉讼请求,但判决书直到近日才到达诉讼双方——其中被告方达能直到12月7日才收到判决书。
  今年7月开始,娃哈哈集团在吉林、宜昌、桂林、宁波等地分别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担任达能与娃哈哈合资公司董事的三位人士范易谋、嘉柯霖、秦鹏,停止担任合资公司董事职务,违法所得归还合资公司并赔偿合资公司损失。
  这几起有关 “竞业禁止”行为的诉讼都是针对个人,而非针对达能。上述被起诉人士中,范易谋为达能亚太区总裁,现兼任娃哈哈合资企业董事长;秦鹏为达能中国区主席,他与嘉柯霖分别被委派在多个达能与娃哈哈的合资公司担任董事。
  据了解,桂林市中院受理的诉讼主要是针对达能法籍董事嘉柯霖。嘉柯霖既是达能与娃哈哈在桂林成立的合资公司的董事,同时又在乐百氏、益力等9家竞争性公司担任董事。乐百氏与益力均为达能在中国的合资或独资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