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IBM起诉华硕

符燕艳
2007年12月11日 18:37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应IBM申请对华硕旗下计算机产品和相关部件启动“337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应IBM申请对华硕旗下计算机产品和相关部件启动“337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网站近日宣布,国际商用机器公司(即IBM)提出申请,对华硕旗下计算机产品、相关部件与产品启动“337调查”,被调查的对象包括位于台湾北投的华硕电脑公司(ASUSTek Computer, Inc., Peitou Taipei, Taiwan ),以及位于美国加州弗里蒙特的华硕电脑国际公司(ASUS Computer International, Fremont, CA.)。
  “337调查”源于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条款,初衷是为了限制对美进行产品倾销和垄断贸易等的“不公平贸易竞争行为”。 后来,经过三次重大修订,这一条款演化为1994年的《综合贸易与竞争法》第1337节,明确授权ITC在美国公司提起请求的前提下,可以对进口中的不公平贸易做法进行调查和裁处;一旦判定违反了337条款,ITC有权下达排除令或禁止令,指示海关禁止该类产品的进口和销售。
  根据华硕公司网站介绍,该公司的产品线完整覆盖至笔记本电脑、主板、显卡、服务器、光存储、有线/无线网络通讯产品、LCD、PDA随身电脑、手机等全线3C产品,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分支机构。
  IBM成立于 1914 年,业务范围包括各类硬件与软件,业务遍布全球160 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大型、小型机和便携机方面的成就最为瞩目,其个人计算机标准至今仍被沿用。IBM近年进行战略转型,由硬件提供商的形象转变为服务供应商,同时,其旗下个人计算机业务两年前已被联想集团收购。
  对于IBM的诉讼申请,据外电报道,华硕方面不认为本公司有任何侵权情形,并已委任美国专利律师处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