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九医药清欠偿债获一揽子解决

温秀
2007年12月18日 14:33
大股东三九集团通过以资抵债,归还对三九医药占款11.06亿元;通过代三九医药清偿对外债务26.52亿元,冲抵对上市公司相同数量占款

  三九医药(深圳交易所代码:000999)17日晚间公布了大股东资金占用的最终清偿方案:三九企业集团(下称三九集团)、深圳三九药业有限公司(下称三九药业)将通过以资抵债、债务抵销的方式,向三九医药及其子公司偿还往来债务,资金总额达37.58亿元。
  这一方案同时也一揽子解决了三九医药的对外负债问题:在三九集团对三九医药总计37.58亿元的清欠款中,有26.52亿元将以三九集团代三九医药对外偿债的方式实施。26.52亿元,正是三九医药整体对外负债本息33.78亿元经削债后的实际偿债额。
  随着最核心企业三九医药的“内债”、“外债”双重难题获一揽子解决,历时三年半的三九集团整体重组已近尾声,长期受阻的三九医药的股改也将择机启动。
  三九医药称,实施以资抵债、债务抵销方式的组合方案,是“在现实条件下最可行的方案”。方案一旦获准通过,“可一次性解决三九医药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