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企14亿接盘浙江丝绸集团

范军利
2008年01月28日 16:27
买家红楼集团是兰州民百大股东,刷新浙江国资转让金额纪录。标志历时三年的浙江省属国资改制临近收官

  1月25日下午6时,浙江省最大的国资转让标的——浙江省丝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丝绸集团)成功出让100%股权,价格为14.01亿元,刷新了浙江国有产权转让金额的纪录。
  受让方浙江红楼集团是一家民营企业。当天下午,在杭州市产权交易中心,经过160回合的竞拍,红楼集团超越实力雄厚的竞拍对手万事利集团,如愿拍得丝绸集团挂牌的100%国有股,接盘价超过起拍价2.6亿元。
  签字仪式结束后,红楼集团董事长朱宝良说:“值!光浙江省一个‘省’字就值这个价。”
  丝绸集团的成功出让,标志着历时三年的浙江省属国资总体改制临近收官。“丝绸集团整体转让后,浙江省24家省属国资的总体改制目标基本完成。”浙江省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永毅告诉记者,2008年,省国资委将在总结巩固的基础上,继续推进省属国资的改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