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帆获AIG入股 拟整体上市

常红晓 实习记者 王培霖
2008年01月31日 20:20
入股协议已签订并提交有关部门审批,已完成上市前的股份制改造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1月31日对记者表示,力帆已经与美国国际集团(下称AIG)签订入股协议,并提交商务部等部门审批。此外,力帆已完成上市前的股份制改造。
  对于此前媒体报道称,AIG入股力帆比例为25%,尹明善明确予以否认。不过,他未透漏具体数字。
  尹明善表示,AIG入股力帆协议虽已签订,但仍需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审批之后才能正式生效。他表示,希望在2月底3月初能有结果。
  《上海证券报》1月29日报道称,力帆计划以整体上市的方式,在2008年内登陆A股市场,拟融资10亿元。一旦实现上市,其筹集的资金将大量投资于汽车产业。2015年前,力帆将在该产业投资45亿元,实现年生产40万至50万辆的发展目标。
  力帆企划部和投资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上市前的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正在进行。
  AIG为世界保险和金融服务巨头,在中国的保险等多个金融领域都有所布局,入股力帆是其首次在中国投资制造业。
  根据力帆网站资料,力帆成立于1992年,主要生产摩托车、轿车、发动机、通机和客车五大类产品。2007年,力帆实现销售收入141.40亿元人民币。此外,力帆还持有重庆商业银行和光大银行部分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