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全食品首日挂牌大涨151.83%

陈茜
2008年02月20日 16:48
三全食品是中国最大的速冻食品企业之一。市盈率高达53倍,机构看法不一

  2月20日,正值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前一天,以生产速冻汤圆、速冻水饺著称的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2216,下称三全食品)如愿登陆深圳交易所。
  上市首日,三全食品以52.80元高开,较21.59元的发行价上涨144.56%;报收54.37元,较发行价上涨151.83%。以加权平均每股收益1.03元计,市盈率达53倍。
  三全食品此次共发行2350万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约4.89亿元,主要用于郑州综合生产基地、速冻冷链和位于江苏太仓的华东生产基地的建设。
  国信证券担任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
  平安证券分析师陈逊认为,作为中小企业股,三全食品首日上市换手率高达78.56%,显示其股价已经很高。他认为三全食品的合理价位应为32元至36元,并给予“中性”的评级。
  银河证券分析师董俊峰则认为,速冻食品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凭借行业龙头地位和行业标准主要起草者的身份,三全食品将在募集资金到位后顺利扩张产能,解决经营瓶颈问题。他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给予其2008 年45 倍市盈率,目标价位41 元。
  三全食品是中国最大的速冻食品企业之一,主营速冻汤圆、速冻水饺、速冻粽子、速冻面点等米面速冻食品的生产销售。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2004至2006年,三全产品连续三年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2007年12月26日,中国证监会批准了三全食品IPO(首次公开上市)申请。招股书显示,公司创始人陈泽民家族目前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73.94%股份,为实际控制人。
  2006年8月,另一家同处河南郑州的速冻食品企业思念食品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募集资金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