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锡林:小天鹅卖16.8亿并不贵

宫靖
2008年02月29日 14:40
接受《财经》记者专访时,无锡国联董事局主席王锡林讲述了受命接管小天鹅、整合、到最后出售的全过程


   
  2月28日,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国联)董事局主席王锡林,在接受专访时表示,16.8亿元卖出小天鹅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418,下称小天鹅)控股权并不算是“高价”。
  王锡林透露,无锡市为小天鹅此部分控股权曾划出三个价位,由低到高分别为“地摊价”“超市价”和“精品价”。在王锡林的心中,“精品价”应为3亿美元,所以目前的成交价只是高于“超市价”的“百货商场价”。
  而且,通过这桩看似昂贵的交易,美的电器(深圳交易所代码:000527)还得到了拥有50年历史的小天鹅系企业最核心资产——商标所有权。
  鲜为人知的是,无锡国联从2006年10月接管小天鹅起,即受无锡市政府之命——在一年时间内整合小天鹅资产,然后售出。至今,作为这桩艰难交易的核心操盘手,王锡林已花费了近17个月的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