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粮地产注入中粮系住宅资产

乔晓会
2008年03月23日 22:11
中粮集团兑现股改时承诺,将旗下九家房地产公司的股权悉数注入中粮地产

  中粮集团承诺以中粮地产作为整合及发展集团房地产业务的专业平台终见行动。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31,下称中粮地产)3月23日公告称,中粮集团将旗下九家房地产公司的股权悉数注入中粮地产。
  公告称,中粮集团拟向中粮地产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上海加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的股权;苏源集团江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万科中粮(苏州)置业有限公司49%的股权;苏州苏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北京中粮万科假日风景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的股权;沈阳鹏利广场房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卓远地产(成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鹏利国际(四川)置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以及杭州世外桃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
  中粮地产表示,目前正与中粮集团研究通过定向增发或其他方式收购中粮集团及其子公司持有的上述资产股权方案。
  2006年2月,中粮地产前身深宝恒股改时,中粮集团曾承诺,将以中粮地产作为整合及发展中粮集团房地产业务的专业平台,注入相关优质资产。本次大规模注入资产恰是对股改承诺的兑现。
  作为国务院直接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之一,中粮集团已经确定将房地产开发作为集团的主要发展业务之一,目前地产项目主要分为地产和酒店、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和住宅四大板块。
  从本次资产注入可以看出,中粮地产将作为中粮集团住宅地产发展的平台,中粮集团另一个发展地产的平台为中粮置地,主要开发商业地产。
  中粮地产去年三季度报表显示,前9月中粮地产营业总收入为2.43亿元,同比增长38.74%,净利润为2.78亿元,每股收益为0.3824元,每股净资产3.58元。
  中粮地产于2月15日停牌,上述注资行动公布后,将于3月24日开盘一小时后复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