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明日启用

赵何娟
2008年03月25日 10:30
浦东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将达8000万人次,可完成奥运会和世博会的运载任务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将于3月26日正式投入运营。
  扩建工程主要是新建了2号航站楼,其主楼的设计规模是年旅客吞吐量4200万人次。扩建后,加上原有的1号航站楼的运载能力,浦东国际机场实现了“三个航站楼、两个卫星厅、5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运570万吨,航班起降架次65.3万架次”的规模和架构,可以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运载任务。
  预计到2010年,上海的机场吞吐客流量将达到近9000万人次,其中虹桥机场承担3000万人次,浦东机场需承担近6000万人次。
  浦东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于1999年9月建成通航,至2004年,旅客、货运及起降架次三大指标都已全面超过一期工程设计目标能力。为保障奥运会和世博会,推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2005年12月22日,扩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上海机场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德润透露,扩建工程投资规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家承担180亿元,这包括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09)公开发行的可转债部分,以及上海市政配套20亿元。
  他说,随着工程的进展和进一步需要,将来不排除引入社会资本的可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