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宏盛科技股权再遭冻结 两名高管辞职

赵何娟
2008年03月25日 17:04
董事会秘书李树郁和独立董事刘红忠辞职,股票连续跌停,股权冻结

  降入“ST”阵营的上海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817,简称ST宏盛)进一步深陷资本困局。3月25日,ST宏盛连发四项公告,公布了高层辞职、股票连续跌停、股权冻结等消息。
  公告称,上海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08年3月24日收到李树郁提出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的书面报告。按照相关规定,该辞职报告自正式提出时已生效。同日提出辞职的还有公司独立董事刘红忠。根据有关规定,该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填补其缺额后生效。公司将尽快寻找合适的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宏盛科技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尚未确定新的董事会秘书人选,在找到人选前由公司指定的其他人员代行职责,具体情况见公告为准。
  刘红忠的手机今日则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刘红忠出生于1965年,其身份为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主任、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树郁出生于1976 年,连续担任ST宏盛第四届、五届、六届董事会秘书,曾先后在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证委员会、董事局秘书处任职。
  在此之前,该公司另一名独立董事张天西,在ST宏盛董事长龙长生被证实刑拘后即已辞职。
  ST宏盛还公告称,公司近日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获悉,因中国远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诉ST宏盛及第一大股东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一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将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ST宏盛8,000,000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1%)予以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两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本次轮候冻结包括孳息(指通过公司派发的送股、转增股、现金红利),其效力从登记的冻结证券解除冻结且本次轮候冻结部分或全部生效之日起产生。
  上海宏普实业曾于2007年将其持有的宏盛科技(后改名“ST宏盛”)25,589,968股限售流通股及1,920,792股无限售流通股(合计27,510,760股)作为质押,向中国远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代理采购提供担保。
  此前,由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诉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一案,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已经将上海宏普公司持有的ST宏盛38,820,976股限售流通股(其中25,589,968股已质押)及1,920,800股无限售流通股(其中1,920,792股已质押)合计40,741,776股股份予以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31.65%;期限自2008年2月25日起至2009年2月24日止。
  3月25日,ST宏盛同时发布了股价异常波动警示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08年3月20日、21日、2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触及跌幅限制,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详见公司2008年3月19日披露的《董事会关于目前公司相关情况的公告》,公司一旦获得经核实的需要披露的信息,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披露。
  3月19日,ST宏盛曾发布公告称,因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龙长生已被批捕,无法领导公司日常经营工作,公司业务急剧萎缩,预计三个月内难以恢复正常。为充分揭示风险,公司股票于2008年3月19日继续停牌一天,从3月20日开始实施其他特别处理,公司股票简称也由“宏盛科技”改为“ST宏盛”。
  此前,宏盛科技出口骗局被揭穿,董事长龙长生因为涉嫌逃汇、虚假出资、抽逃出资罪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正式批捕。连日来,宏盛科技一路大跌,并且一度出现跌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