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能国际拟购母公司新加坡电厂

杨悦
2008年03月26日 14:37
拟购入华能集团首家海外电厂,该电厂在新加坡占据了25%的市场份额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11,下称华能国际)今日公告,称与其母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下称华能集团)签署意向书,华能国际拟收购中新电力(私人)有限公司(SinoSing Power Pte. Ltd.,下称中新电力)100%股权。
  此次交易意味着,华能集团将把刚刚收购的新加坡大士能源有限公司(Tuas Power Ltd.,下称大士能源)转让给上市公司华能国际。
  中新电力是华能集团为收购大士能源,而在新加坡设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华能集团对中新电力的股权投资为9.85亿美元。
  日前,中新电力已与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Temasek Holdings (Private) Limited.,下称淡马锡)完成股权交割,大士能源成为华能集团第一个全资拥有的海外发电公司。
  3月14日,华能集团与淡马锡签署协议,以30亿美元的交易价格收购大士能源。华能认为,这次收购“具有标志性意义”,是该公司收购海外电力公司的一次重大战略举措。
  大士能源是一家位于新加坡的从事电力生产、交易、零售的公司,为新加坡三大电力企业之一,装机容量为2670兆瓦,占新加坡市场超过25%的份额。
  除大士能源外,华能集团还将参与淡马锡控股的另外两家电力公司——西拉雅能源和圣诺哥发电公司的竞购。加上大士能源,这三家电力公司装机容量总计9070兆瓦,发电量约占新加坡总用电量的90%。
  华能国际没有披露未来是否会与母公司一起,继续参与另外两家新加坡电厂的竞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