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企高层人事变动

李其谚
2008年04月16日 12:04
曹景山出任大唐国际总经理,朱永芃任国电集团总经理。五大发电集团和两大电网公司高层将陆续调整

  中国电力企业高层近日开始换届,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1991,下称大唐国际)总经理4月15日易人。此前,朱永芃已接替周大兵出任中国国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电集团)总经理,李庆奎接任党组书记。
    据悉,近期五大发电集团和两大电网公司高层将继续调整。
  4月15日,大唐国际发布公告称,大唐国际原总经理张毅已到退休年龄,由大唐集团公司(下称大唐集团)总经理工作部主任曹景山接任总经理一职。
  “上述人事变动是正常的换届。”一位来自电力系统内部的消息人士说。据了解,大唐集团总经理翟若愚、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均已临近退休年龄。
  在高层换届调整的同时,中央加强了对于电力系统的巡视。4月上旬,由中纪委、中组部组织的巡视组进驻大唐集团。
  在同大唐集团高层的见面会上,巡视组组长蔡长松表示,巡视组将对企业高层从党风廉政建设、管理人员的选拔、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商业贿赂问题等七个方面进行监督。
  此外,国家审计署也在对电力系统进行大规模审计。审计对象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下属的18个网省公司,及大唐集团、国电集团、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华能集团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