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航滚装物流业务拟于年内上市

2008年04月18日 17:44 来源于 caijing
搭建上市平台和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已结束;深圳长航物流公司运输能力年内翻番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下称中国长航)拟于今年完成滚装物流业务上市。据获悉,搭建上市平台和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已经结束。
  4月8日,深圳长航滚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航物流)召开了创立大会及揭牌仪式。长航物流正是中国长航为上市搭建的平台,中国长航集团副总经理姚平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将力推公司在年内完成上市。
  据长航内部人士说,长航物流现在的股东包括中国长航、招商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局)、长江燃料供应总站和东风车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风物流)。中国长航总经理刘锡汉出任公司董事长。
  长航物流前身为深圳市长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深圳长航),深圳长航原为中国长航的全资子公司,于2007年10月启动上市融资计划,12月引入招商局、东风物流作为战略投资者。
  长航物流主要经营汽车滚装运输及仓储服务,现拥有滚装船舶14艘,年运输汽车能力为30余万辆。中国长航宣传部门人士说,长航物流在国内汽车滚装运输市场约占40%份额,其订购的三艘大型汽车滚装船,将于今年下半年下水运营,届时运输能力将实现翻番。
  上述人士表示,长航物流以前主要从事香港、澳门、深圳、珠海之间的运输业务,今后业务领域将扩展到长江流域。■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