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房价继续大跌 穗杭渝止跌回升

2008年04月18日 19:23 来源于 caijing
3月房价继续上涨,房价下跌城市继续减少。北京房价坚挺但交易量依然萎靡

  国家发改委4月18日公布了与国家统计局联合调查的最新全国房价统计数据。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依然维持高位,房价下跌城市继续减少,西部及二线城市房价增长较快,但深圳继续自去年12月以来的大跌。
  根据统计,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7%,涨幅比2月低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涨幅比2月高0.1个百分点。不断出现的“打折潮”并没有降低全国房价的整体水平。
  而房价下跌城市继续减少到十个。一二月分别有20个和13个城市房价出现下滑。2月一些中心城市房价下跌的态势也被打破。广州房价结束持续三个月的跌态,出现环比0.3%的增长。而重庆、杭州、厦门三地房价也结束今年前两个月的下跌趋势,其中重庆、杭州分别出现环比0.4%及0.2%的增长,厦门持平。只有深圳房价跌幅继续增大。
  3月份,深圳房价环比大跌2.5%,跌幅比2月高1.6个百分点;新建住房甚至出现4.9%的大幅下跌,跌幅比2月高4.6个百分点。90平方米住房和二手房也出现3%及1.4%的下跌。深圳房价已连续四个月出现下跌。
  北京房价则在调控下依然保持坚挺,3月份,北京房价环比上涨0.7%,涨幅较2月高0.2个百分点。
  不过,3月份,北京房市成交量却依然萎靡。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住宅期房签约量为5662套,日均住宅期房销售量为182套,同比下降29.5%,仅比处于“春节淡季”的2月增加了15套。市场交易意愿不强,观望情绪依然浓重。
  二三月份,上海房价连续两月环比持平。
  3月份,房价环比涨幅超过1%的城市有银川、乌鲁木齐、昆明、西安、金华、蚌埠、宜昌、襄樊、三亚、北海共计十个,均为西部及二线城市。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