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纺织品出口增速放缓

2008年04月22日 13:41 来源于 caijing
受美国市场萎缩和国内紧缩政策等因素的影响,纺织服装出口增速明显放缓。未来贸易壁垒风险进一步加大

  4月20日,第10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一期在广州落幕。与往年相比,纺织服装企业明显感受到了“冰火两重天”。
  大会数据显示,与去年秋交会同期相比,传统出口大宗商品纺织服装(包括服装及衣着附件、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成交额明显下降。开幕前两天,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两类商品的成交量,分别比上届下降6%和24.4%。
  第一纺织网提供的统计数据亦显示,2008年1至2月,中国纺织行业累计亏损48.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亏损13.19亿元。其中,棉纺织企业是“重灾区”,累计亏损15.24亿元。
  纺织行业专家、世之维集团总裁樊敏认为,尽管世界对中国纺织品的需求仍然存在,但在多方因素作用下,中国纺织企业生存环境日益严峻,出口增速下滑成为必然。
  他估计,今年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几乎不可能实现去年20%以上的增速,估计仅能维持10%左右的增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