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能国际高管换届 电企人事变动继续

2008年04月23日 16:15 来源于 caijing
李小鹏继续当选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刘国跃接任总经理。大唐集团、南方电网、华能集团高管亦将调整



  
继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1991)更换总经理后,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11,下称华能国际)也完成了管理层换届。
  4月23日,华能国际发布公告称,原总经理那希志辞去总经理职务,副总经理刘国跃接任。刘国跃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曾任华能石家庄分公司上安电厂厂长、华能德州电厂厂长,2001年9月起担任华能国际副总经理。
  华能国际同时宣布聘任林伟杰、叶向东、林刚为副总经理,三人之前均为华能国际总经理助理。
  此外,华能国际将进行董事会换届,李小鹏、刘国跃等十人当选为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刘纪鹏、于宁等五人当选为独立董事候选人,那希志等五人退出董事会。
  此前,中国国电集团领导班子也已调整完毕。原总经理周大兵退休,朱永芃接任国电集团总经理,李庆奎任国电集团党组书记。
  国家电监会一位内部人士说,电力企业人事变动还将继续。大唐集团总经理翟若愚、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均已到达退休年龄,此外华能集团、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高管也可能变动。
  华能集团总部一位员工说,公司去年的工作考核至今还没有进行,这在往年是很少见的,可能是等待新领导上任。
  高层换届调整同时,有关部门也加强了对于电力系统的审计。目前,国家审计署已经进驻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下属的18个网省公司,同时对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进行审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