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青传媒收入锐减 两前雇员涉案

2008年04月28日 11:44 来源于 caijing
广告收入连续三年下降,80%募集资金仍未动用。继六名高管因经济问题获刑后,又有两名前雇员涉案

广告收入连续三年大幅下降,80%上市募集资金仍未动用。继六名高管因经济问题获刑后,又有两名前雇员卷入经济案件

  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1000,下称北青传媒)正面临一个困难时刻,其最新公布的业绩继续下降,发展遭遇瓶颈。另外,又有两名前雇员卷入经济案件。
  根据北青传媒4月23日公布的2007业绩,公司广告收入下降逾10%。这已是北青传媒广告收入连续第三年出现大幅下降。
  在公告中,北青传媒将2007年描述为“困难和艰苦的一年”。受北京报业市场竞争加剧、房地产广告收入锐减影响,2007年,北青传媒广告收入4.56亿元,同比下降10.4 %;净利润1064万元,同比下降51.5%;每股基本盈利0.05元,同比下降54.5%。
  4月23日,北青传媒报收4.1港元(约合3.7元人民币),这一价格已低于其每股净资产6.05元。
  在业绩连续下滑的同时,北青传媒上市三年多来,始终未能解决成长性不足的问题。
  公告显示,公司上市所募集的8.9亿港元资金中,迄今仍有7.5亿港元尚未动用。因政策限制,公司投资北京电视行业的计划一直未能实施;创办理财和时尚期刊、收购其他媒体的计划,也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决策缓慢,直到2007年1月,人民币与港币“汇率倒挂”后,北青传媒才将部分剩余募集资金兑换成人民币。截至期末,因人民币与港币汇率变动引起的募集资金贬值已达4600万元。
  另获悉,因涉及经济问题,北青传媒原总经理左其友已于2007年底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北广传媒城市电视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北京青年报》办公室主任赵文彦亦于日前被有关部门“双规”。
  左其友生于1958年,原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处级干部。1997年起,任《北京青年报》副社长兼广告部主任,2001年5月兼任北青传媒总经理,期间《北京青年报》广告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2002年8月,左其友辞去《北京青年报》职务,任《竞报》副社长、总经理。
  北青传媒上市后,曾发生多起高管经济腐败案件。2005年6月至9月,北青传媒副总裁郑谊军、钮明,广告部主任于大公等六人先后被刑拘。除钮明迄今尚未宣判外,其他涉案者均已获刑。
  《北京青年报》隶属共青团北京市委,曾是北京影响最大的城市日报,广告收入一度居全国第二位。2004年12月22日,由《北京青年报》社控股的北青传媒在香港H股挂牌上市,成为首家在境外上市的中国传媒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