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直击“抢通”】四川陕西部分公路受损严重

张娜 实习记者 周玲玲
2008年05月13日 17:50
都江堰通往汶川的公路已经完全中断,交通运输部门正全力抢修

  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汶川地震灾害致使四川、陕西等省份部分公路受损中断。截至发稿,都江堰通往震中汶川的公路仍完全中断,交通运输部门正在全力抢修。
  交通运输部新闻处副处长王军说,交通运输部已向四川省交通厅调拨1000万元专项救灾资金,并于5月13日上午派出专家组赶赴四川,协助当地交通部门抢通受损公路。
  交通运输部还要求四川、陕西、甘肃、重庆等省市交通主管部门,在抗震救灾期间对运送抗震抢险救灾物资的车辆实行免费通行。
  王军透露,除通往汶川的公路中断外,成(都)绵(阳)高速公路于5月12日15时30分交通中断,绵(阳)广(元)高速公路全线双向也于5月12日16时封闭。
  由于通讯中断,途经汶川震中的国道317线、国道213线道路目前通行情况不明。阿坝州境内多条国、省干线公路交通中断;松潘县境内国道213线安宏段、县道松平路双河以下,小金县境内四川省道303线、210线交通全部中断。
  陕西方面,通往四川的国道108线运行正常,但多个路段发生塌方事故,部分桥梁出现裂缝,4人以上死亡。
  交通运输部称,截至5月13日凌晨1时,水路交通方面尚未发现伤亡人员,部分航电枢纽暂停运行正在检测,三峡船闸南北双线船舶运行平稳正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