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部分受灾公司已恢复生产

陈茜
2008年05月23日 17:09
东方电气签下震后第一单;中铁建在地震中死亡32人,16个项目受影响   

中铁建在地震中死亡32人,16个项目受影响

  此次汶川大地震中损失最严重的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875,下称东方电气)、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331,下称宏达股份)已部分恢复生产。
  公告显示,宏达股份直接经济损失达3.9亿元,目前死亡74人。5月21日,其子公司四川宏达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已正式恢复生产,公司总部和其他位于重灾区的子公司正在准备恢复生产工作。
  截至目前,东方电气共有97名员工死亡。5月19日,其受灾最严重的子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与中国节能发电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12.4亿元共134台机组风电合同,这是东方电气震后签下的第一单,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正在通过清理、原地恢复重建等方式逐步恢复生产。
  地震之后,东方电气的股价已有近半的跌幅,宏达股份的股价也下跌了30%左右。今日收盘时,宏达股份下跌3.61%,东方电气跌停。
  此外,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44,下称乐山电力)披露,5月19日,经当地煤矿安监部门查验合格,该公司因地震已停产的煤矿企业目前已开始试生产。此次地震中,乐山电力有部分输变电设施和房屋损坏,截至目前,直接经济损失约为522万元。
  部分上市公司继续披露受灾情况。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1186;香港交易所代码:1186,下称中铁建)目前共死亡32人,重伤23人,另有五人失踪。中铁建的附属公司有16个项目在地震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中铁建称,这些项目的经营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比重很小,而且在合同中,对不可抗力损失承担有约定和保险赔付。另外,中铁建还向灾区捐款2756万元。
  青海明胶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606)位于四川广汉的控股子公司受地震影响而停产,造成公司明胶生产所需骨粒供应受到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