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航海航下月上调国际燃油附加费

由珊珊
2008年05月26日 20:46
从6月1日起上调,上调率达33%;国内航线暂无上调计划

  记者昨日从南方航空获悉,受国际油价上升影响,从6月1日起,南航将上调其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上调率达33%。这已是南航今年内第三次调整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具体征收费率调整为:中国与欧洲、美洲、澳洲、非洲、中东之间,中东与非洲之间,以及广州与拉各斯之间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由单程600元人民币、往返程1200元人民币,调整为单程800元、往返程1600元。
  “港澳至内地航线这次不会上调。”南航有关部门新闻发言人邹颖萍说。
  邹颖萍说,今年1月1日,南航调整了中国至韩国、东南亚(含中亚和俄罗斯亚洲部分,广州-曼谷航线除外)、南亚次大陆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每段由40美元上调为55美元;中国至非洲、美洲、澳洲、欧洲、中东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每段由60美元上调为80美元。
  考虑到人民币升值因素,从今年3月17日起,南航又将其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货币标准由美元改为人民币,因此,中国与韩国、东南亚、南亚次大陆的燃油附加费调整为单程420元、往返程840元;中国与非洲、美洲、澳洲、欧洲、中东的燃油附加费调整为单程600元、往返程1200元。
  6月1日同时调整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还有海南航空公司。具体调整为:中国内地与欧洲、美洲、非洲及中东航线各点间,燃油附加费由原来的600元上调为800元。
  目前各航空公司尚未见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动作。据专家称,国内燃油附加费的变化需经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联合通知,通常需要在国内成品油提价之后,有关部门方考虑调整问题。目前看来,国内成品油暂时没有上调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