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航、国航上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周玲玲
2008年06月02日 18:07
燃油附加费的调整只能弥补油价上涨的三分之一

  继南航、海航近期上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后,东航、国航也陆续开始调整相关费用。
  据东航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从6月1日起,东航香港、韩国、欧洲、美洲、澳洲等地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将上调,最高上调幅度达55%。
  其中,香港至中国内地航线燃油附加费由原来的110港元上调为171港元,上调55%;韩国航线燃油附加费从45美元上调至62美元,上调幅度为38%;欧洲、美洲、澳洲航线燃油附加费则上调了30%。
  “燃油附加费的调整一般只能弥补油价上涨的三分之一左右,剩下三分之二则要企业内部通过各种方法(解决)。”该负责人说。
  目前,东航已成立内部小组,专门负责飞机减重和节油的工作。上述负责人表示,过去飞机加水时,不管有多少旅客都全部加满;现在则进行细化,根据人数确定加水量,坐100人,就加100人的用水,这样水的重量就减轻了,尽管每架飞机只能减轻一点,但是两百多架飞机就多了。
  据《东方早报》报道,国航也于6月1日(出票日期)起,上调部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欧洲、澳洲往返中国大陆的单程燃油附加费由人民币600元上调至人民币800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