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电国际高层变动 云公民任董事长

贲悦
2008年07月01日 16:22
原董事长曹培玺已调任华能集团总经理



  
原神华集团副董事长云公民日前正式接替曹培玺,出任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7,下称华电国际)董事长。
  6月30日,华电国际正式公布了这一消息。自5月底李小鹏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下称华能集团)调职山西后,五大电力集团发生了一系列“轮岗式”的人事变动。此次华电国际高层变动,被认为是上述电力人事大调整的继续。
  公告显示,除选举云公民为董事长外,华电国际还选举出两名副董事长。原副董事长陈飞虎留任,新当选的孟凡利今年3月才获提名为华电国际董事,原任山东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其余高管则基本维持不变。
  银河证券电力分析师邹序元表示,此次华电国际人事变动属正常换届,对公司经营影响不大。今年5月,华电国际发行53亿可转债收购母公司资产,开始推进集团整体上市。此次人事调整,不会对华电集团整体上市造成影响。
  作为控股股东,华电集团拥有华电国际49.18%的股份。此前,原华电集团总经理曹培玺已调任华能集团总经理,神华集团副董事长云公民调入华电集团,接任总经理一职。
  根据公开资料,云公民为蒙古族,在进入神华集团前,历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山西省副省长、太原市委书记等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