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盛科技抗感止咳类西药完成资产交割

2008年07月02日 22:20
以12.64亿元将“白加黑”感冒片等三大非处方药相关资产转让给拜耳医药

以12.64亿元将“白加黑”感冒片等三大非处方药相关资产转让给拜耳医药 

  东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600771,下称东盛科技)三大抗感冒、止咳类西药资产7月1日完成了资产交割,转让至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下称拜耳医药)。
  根据东盛科技控股子公司东盛科技启东盖天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启东盖天力)与拜耳医药此前订立的协议,启东盖天力将其所拥有的抗感止咳类西药OTC业务,包括“白加黑”感冒片、“小白”糖浆、“信力”止咳糖浆三大非处方药的品牌、相关生产设施和全国销售网络以12.64亿元转让给拜耳医药。
  东盛科技表示,由于抗感冒、止咳类西药竞争日益激烈,研发投入巨大,其在该领域又缺乏专利技术,故于2006年做出战略调整,转让上述业务,今后公司业务将集中在现代中药、传统中药、麻醉及精神类药物三个具备较强竞争力的领域。
  东盛科技2007年年报显示,2007年,启东盖天力实现营业收入2.12亿元,占东盛科技2007年营业收入的39.9%,实现净利润857万元。■

( 汪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