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龙腾光电借壳*ST太光

张伯玲
2008年07月08日 21:06
*ST太光将向昆山资产经营公司和龙腾控股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二者持有的龙腾光电100%股权

  深圳市纳伟仕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纳伟仕投资)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昆山资产经营公司)、Infovision Optoelectronics Holdings Limited(中文译名为龙腾光电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龙腾控股)已就深圳市太光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555,下称*ST太光)资产重组方案达成基本一致。
  根据*ST太光7月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ST太光以昆山资产经营公司和龙腾控股为特定对象,向其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上述二者持有的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下称龙腾光电)100%股权。其中向昆山资产经营公司购买的股权比例为51%,向龙腾控股购买的股权比例为49%。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龙腾光电注册资本2.99亿美元,是一家以从事液晶面板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的企业。龙腾光电的第五代LCD液晶面板生产线预计总投资15.69亿美元,分二期完成。目前,一期6.99亿美元投资已于2007年年底结束,至今年5月,已形成月产6万片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液晶面板生产能力。二期8.7亿美元于今年4月完成了50%的投资。
  2006年底,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725,下称京东方)曾公告,拟与上海广电集团、上海广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02)、上海广电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37)、昆山资产经营公司、龙腾控股进行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业务整合。但是,一年之后,京东方宣告,“因整合在操作上存在技术性障碍,三方整合尚无实质性进展。”
  在这样的情况下,除了申请银行贷款,龙腾最重要的方式就是通过A股市场融资并同时引进战略投资者。
  *ST太光于1993年12月底上市,原为贵州省一家国企,近五年历经多次重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