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视金桥香港挂牌首日破发

徐可
2008年07月08日 22:52
以2.62港元收盘,较发行价2.63 港元微跌,全日成交额1.625亿港元

以2.62港元收盘,较发行价2.63港元微跌,全日成交额1.625亿港元

  中视金桥国际传媒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623,下称中视金桥)7月8日在香港主板挂牌交易,以2.62港元收盘,较发行价2.63元微跌。全日成交额为1.625亿港元。
  中视金桥于1999年成立,为中央电视台最大的民营广告代理商。此次IPO,中视金桥共发售1.394亿股,其中90%作为国际配售,10%供散户认购,共获得2.13倍的散户认购和不少于100位的国际投资者认购。
  中视金桥7月7日公布的招股结果显示,发售价已定为招股区间的下端,即每股2.63港元。扣除佣金等费用外,此次全球发售的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2.50亿港元。
  中视金桥的业务模式较为简单,主要是向中央电视台或其他电视台购买广告时段,透过包装和媒体策划,再转售给广告客户。据公司管理层提供的数据,中视金桥是2007年中央电视台最大的买断广告时间的民营代理商。2007年公司购买的中央电视台总广告时间为32704分钟。实际广告销售率为32%。
  除中央电视台之外,公司还向江苏城市频道和深圳卫星频道购买广告时段,2007年公司向上述电视频道分别购买了25319分钟和2187分钟的广告,销售率分别为44.9%和30.9%。
  上市之后,中视金桥主席陈新和首席执行官刘矜兰夫妇及其家人共拥有上市公司53.9%的股份,私募基金贝恩资本拥有21.1%的股份,公众拥有25%的股份。
  对于预计内地明年经济增长速度会放缓的市场舆论,中视金桥主席陈新在上市仪式后对媒体表示,传媒行业预计会有30%至40%的增长,对于公司而言是利好因素。他表示,电视及文化媒体业务以往的升幅均高过经济增长升幅,因此他并不担心,目前公司会着重整顿业务,以强化公司价值。
  在被问到该公司2007年年毛利率由2006年的41.1%下降至34.8%的原因时,陈新回应说,公司处在拓展业务初期,故毛利较差,今明两年公司会强化地方业务,保持毛利率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