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宗庆后拒绝缴税 诉诸美税务法庭

赵何娟
2008年07月24日 18:04
拒缴约2000万美元税金及罚金,理由是已在中国缴税。宗电话中回应:“这个事情我不知道”

  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日前已向美国联邦税务法庭提起诉讼申请,拒绝向美国国内收入总署(下称IRS)缴纳约2000万美元的税金和罚金。
  IRS是美国联邦专门负责税务的部门,于今年4月15日向宗庆后夫妇签发欠税通知,要求其缴纳1600余万美元税金,以及300余万美元罚金。从宗庆后向美国联邦税务法庭提起的诉讼申请看,宗对所有征税项目都表示异议,理由是认为“已在中国缴税”。不过,宗尚未提交在中国按期纳税的证明。
  于7月24日中午致电宗庆后询问诉讼相关情况,宗在电话中表示,“在外面。这个事情我不知道。”
  通过美国联邦税务法庭数据系统查询证实,7月8日,宗庆后已聘请一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向美国联邦税务法庭提起了有关诉讼申请。该法庭于7月14日已经正式受理此案,案件号为17245-08。
  根据起诉申请意见书(下称起诉书),宗庆后与其妻施幼珍共同对美国国内收入总署(IRS)署长提起诉讼。宗庆后还请求指定加州洛杉矶市为案件审判地。
  熟悉美国税法的人士分析,这意味着,宗庆后目前没有选择与美国税务部门和解。
  宗庆后在2001年的报税文件由加州一会计师事务所提交给联邦税务局位于加州弗莱斯诺市(Fresno) 的办事处,欠税通知也是通过该办事处发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