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天健总经理再涉违规买卖股票案

符燕艳
2008年07月25日 13:42
姜永贵在2007年业绩快报出台前两天,以每股26元价格减持5450股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监局立案稽查



  两年前因违规买卖股票做检讨的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90,下称深天健)总经理姜永贵,又因涉嫌违规买卖公司股票被立案稽查。
  7月25日,深天健公告称,该公司已在7 月23 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深圳稽查局的立案稽查通知,公司表示将积极配合稽查工作。
  深交所数据显示,今年1月14日,即深天健发布2007年年度业绩快报前两天,姜永贵以每股26元的价格减持5450股公司股票。两天后的业绩快报显示,深天健净利润同比增加54.61%,但净资产收益率摊薄后下降0.6 个百分点。
  据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有关规定,上市公司高管等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 日,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 日内”不得买卖公司股票。
  此前,姜永贵已有违规买卖股票历史。2006 年4 月4 日,即深天健发布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前3 日和年报前21 日,姜永贵买入公司股票41800 股。后来,该股票被冻结,而姜永贵当时也向深交所公司管理部递交书面说明,表示要深刻吸取教训,杜绝此类事再次发生。
  目前,姜永贵仍持有36350股深天健股票。据了解,深天健并未实施股权激励。去年,姜永贵年薪62.33万元。
  姜永贵早年参军,转业后历任基建工程兵00312 部队预算员、深圳市市政工程公司安装公司副经理等。他于1995 年10 月担任深天健副总经理,2005年1月后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