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孙正义的互联网愿景

何华峰
2008年08月02日 12:32
这位日本软银创始人称,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一在亚洲,二在移动互联网,而他要在两者都占据第一


  “我只投资互联网公司,10年前,集中在美国投资,5年前,集中投资于日本,现在集中投资于中国与其他亚洲国家。”8月2日,孙正义在杭州如是说。
  孙正义是日本软银的董事局主席、CEO。26年前,他白手起家,创办了这家企业,如今已经成为仅次于Google的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1995年,在雅虎才创办六个月,只有六名员工时,他投资了1亿美元给雅虎,九年前,当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还没有什么利润时,他与马云见面六分钟后,即投资了2000万美元。他一共投资了800家互联网企业,有700家存活下来,其中100家超级成功。过去10年,他在互联网的投资从30亿美元增值了9倍至260亿美元。
  孙正义个子不高,只有一米六零多一点、身着普通的白色休闲西服、已有一些白发,在接受包括在内的小范围采访时,显得貌不惊人,但在阿里巴巴主办的APEC亚太中小企业峰会上作主题讲演时,却大谈创业如何需要梦想和激情,浑身活力四射。
  在谈了他对于未来互联网发展方向的判断后,孙正义阐述了他的梦想:成为全球第一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亚洲第一的互联网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