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企业成上海欠税大户

张丽华
2008年08月13日 14:33
二季度上海前12名欠税大户中,房地产企业占六席;大部分房地产企业欠税均为2006年以来旧账

    上海二季度欠税企业中,房地产企业成为“重灾区”。
    上海财税网近日公布二季度上海企事业单位欠税名单,总计约1.9亿元的欠税总额,房地产企业欠税占比近三成,总额近6000万元。前12名欠税大户中,房企占六席。
    排名第一位的上海子能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化工企业,欠税2550万元,第二三名均为房地产企业,分别是上海罗事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新明星房地产开发公司,欠税金额分别为1800万元和1420万元。
    上海罗事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曾于2007年第三季度以欠税金额3457.67万元排名欠税榜榜首。
    而上海新明星房地产开发公司所欠的1420万,自2006年末以来即岿然未动。记者在一份1998年销售额前100家上海房企排行榜中看到,新明星房地产开发公司位列第85位,从1999年开始沪房企百强排名表已难觅其踪影。
    与新明星房地产开发公司同于2006年即成为欠税百万大户的还有上海振元房地产开发公司、上海有色庆丰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榕申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金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时隔两年半,仍榜上有名。
    在30多家百万元级欠税大户中,房地产公司以及上下游相关企业占据了1/3左右。
    据记者了解,自2005年上海房地产企业欠税高达1亿元以来,房企一直是上海工商企业欠税大户,2006和2007年都维持在6000万元左右水平。但2006年以来,房企欠税大多为2006年之前存量,专家表示这可能与2006年房地产税收政策明确了完工标准有关。
    大部分房地产企业欠税均为2006年以来旧账,今年上半年既无新增亦无减少。■

既往相关报道:
上海房地产成交量创三年新低
于学军:房市风险不在购房者断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