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柳传志:奥运使中国更接受国际规则

杨彬彬
2008年08月13日 17:59
在联想控股总裁看来,奥运对经济无“行情”也无低谷;中国经济的动力仍在于低成本人力和国内市场潜力,希望奥运后继续保持开放势头

  “我没觉得奥运对中国经济有什么推动,也没觉得奥运后中国经济会落下来。”面对各种各样的“奥运行情”争议,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态度明确。

  联想集团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被普遍认为从北京奥运中获益。不过8月11日,身为联想控股总裁、联想集团董事的柳传志表示,对中国经济来说,奥运其实只有极有限的短期影响,而对提高国人凝聚力、加快融入全球,则影响巨大。

  “因为奥运,中国更加开放。加入奥运和加入WTO一样,对中国而言,都是进一步了解和按照国际规则办事。只有遵守规则,才能既得到别人的理解,又显示你的力量,才能被大家举手认可。”柳传志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