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家上市公司股东高管熊市增持

2008年09月10日 21:49 来源于 caijing
武钢股份、山西焦化、中联重科等公司大股东或高管纷纷增持公司股票,看好公司和行业未来发展空间

  A股估值体系的崩盘,使得一些原本就“惜股如金”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开始进入二级市场大幅增持公司股票。
    9月10日晚间,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05,下称武钢股份)和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740,下称山西焦化)同时发布了公司大股东增持的公告。
  根据武钢股份公告,其控股股东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下称武钢集团)于2008年9月10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164.07万股,占武钢股份已发行股份数的0.02%。至此,武钢集团持有武钢股份63.84%的股权。
  山西焦化公告称,其第二大股东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自2008年8月28日至2008年9月10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二级市场买入山西焦化股票1091.2733万股,平均价格6.25元,占山西焦化总股本的1.93%。
  在此之前,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157,下称中联重科)19位高管于8月28日集体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合计数量达80万余股,金额超过800万元。
  该公司一位高层皆对外表示,如果未来公司股价继续下跌,不排除继续购买的可能,公司内部认为企业的前景会非常好,这次买入大量股票的行为,是希望能够由此提振市场信心。
  分析人士认为,大股东增持公司股票意味着,产业资本更加看好公司和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同时,在经历了近期市场大幅回调后,部分上市公司股票已显示出投资价值。目前,武钢股份、山西焦化、中联重科的静态市盈率分别为8.25倍、15.35倍和6.51倍。
  证监会8月27日晚发布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修改决定,鼓励上市公司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自由增持的豁免申请由“事前申请”改为“事后申请”或许也是上市公司大股东加快入市步伐的一个重要原因。■

既往相关报道:
证监会:大股东增持须及时披露
沪深交易所落实大股东增持新规
中联重科高管增持公司80万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