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收购中西部九月中旬收官

2008年09月11日 18:40 来源于 caijing
默奇森将接受中钢的要约收购,中钢派驻到中西部的董事已增加至五名

  在成功收购了中西部公司(Midwest Corporation,澳大利亚交易所代码:MIS)60.54%的股份后,中国中钢集团(下称中钢)的收购将有望更进一步。
  9月11日,默奇森金属有限公司(Murchison Metal Limited,澳大利亚交易所代码:MMX,下称默奇森)宣布接受中钢每股6.38澳元的收购要约,将出售所持有中西部公司的全部9.2%股份。为此,默奇森可获得1.35亿澳元的现金。
  作为与中钢争夺中西部的竞争对手,默奇森在7月7日宣布撤回与中西部公司的合并计划,默奇森与中西部的换股收购方案宣告失败。当时默奇森曾表示将不接受中钢的要约收购,希望作为中西部最大的独立股东之一发挥作用。
  而现在接受默奇森的股份后,中钢的持股也将接近70%。目前剩余的股份已基本集中在美国Harbinger基金和马来西亚华裔刘天成手中。
  此前一天,中钢已成功再度任命两名董事进入董事会,使得其派驻到中西部公司的董事增加至五名。此次任命的是中钢集团副总裁蒋宏和中钢集团资产财务部总经理,他们将分别在董事会中担任副主席和非执行董事的职务。
  而在7月11日,中钢提名的三位代表程思俊、吴红斌和Ian McCubbin,已成功出任中西部公司董事。其中程思俊和吴红斌已被任命进入公司董事会的执行委员会。
  与此同时,有三名中西部公司董事宣布退出董事会。其中包括之前担任董事会副主席的刘天文(Dato David Law)以及Stephen de Belle和Roger Tan。其中,自2003年就成为中钢战略投资者的刘天成,至今仍未卖出手中全部的13.2%的中西部股份。
  此次宣布新进入中钢董事会的蒋宏,自2005年7月起担任中钢集团副总裁,此前主管中钢的投资业务多年,担任过中钢集团综合计划部副经理,中钢集团投资部经理、中国国际钢铁投资公司副总经理,中钢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另一名董事王沅是一名在金融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高级会计师,历任中钢集团公司财务部资金处副处长,中钢集团资产财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
  中钢的收购将在9月15日收兵。■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