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地产困局】广州新地标“东塔”底价成交

2008年09月12日 16:20 来源于 caijing
六家地产商报名,三家到场,一家举牌,两分钟成交,显示地产商看淡后市

  全过程不过两分钟,广州新地标项目——珠江新城“东塔”地块竞标会即平淡收场,来自香港的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下称周大福)以底价——每平方米楼面价2860元中标。
  9月12日上午11时,东塔项目在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开竞标,到场竞标者三家,周大福是惟一举牌者,其他两家竞买人始终保持缄默。
  事后,有竞标代表表示,基于对整体楼市前景的看淡,他们在竞标前夜决定忍痛放弃这个诱人的项目,这与他们5月份报名时的满满信心形成鲜明对比。
  在当天竞标会上,来自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主持人称此地块为“珠江新城CBD的收山之作”。
  广州珠江新城是规划建设中的广州新的城市中心,而珠江新城CBD(中央商务区)是继北京朝阳、上海浦东之后,第三个经国家批准建设的CBD,也是目前面积最大的CBD。珠江新城”东塔”(也称J2-1地块)是位于此CBD中心地段的地产项目,规划用途为商务办公,用地面积26494.184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地面以上350000平方米、地下商业建筑18000平方米。这也是CBD内最后一块出让的商业用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