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为滨地钾肥旗下矿产备案

2008年09月17日 20:27 来源于 caijing
虽然媒体质疑不断,滨地钾肥力图借此为借壳吉林制药上一道保险

  饱受质疑的滨地钾肥借壳吉林制药(深圳交易所代码:000545)一事又有新进展。
  17日,上市公司吉林制药收到了国土资源部《关于<青海省冷湖镇昆特依钾矿田大盐滩矿床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国土资储备字[2008]172 号)。
  滨地钾肥是青海格尔木当地的一家民营钾肥公司。今年7月15日,上市公司吉林制药发布公告,称滨地钾肥准备将旗下钾肥矿产等注入吉林制药,从而实现滨地钾肥借壳上市。
  随后有媒体质疑滨地钾肥所要注入的钾肥矿产存疑,因为当年滨地钾肥取得这笔矿产所费不到千万,而在借壳预案中,这笔矿产被估值56亿元。
  17日晚间,滨地钾肥内部人士表示,由于媒体一直质疑矿产问题,现在国土资源部的这个备案声明,算是对媒体质疑的一个回应,也是证明滨地钾肥矿产储量的一个证据。
  上市公司披露的文件内容显示,北京中矿联咨询中心向国土资源部报送《青海省冷湖镇昆特依钾矿田大盐滩矿床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的评审意见书和相关材料。
  国土资源部的文件认为,经合规性检查,评审机构及其聘请的评审专家符合相应资质条件。报送的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材料符合部规定的备案要求,因此,国土资源部同意予以备案。
  上述滨地钾肥人士同时向记者表示,北京中矿联咨询中心向国土资源部报送的滨地钾肥的资料和此前向外界公布的关于钾肥矿产储量的材料相关数据基本一致,并无太大的出入。■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