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雷曼兄弟首个在华碳减排协议或终止

2008年09月18日 20:38 来源于 caijing
国电集团可能会与其他买家进行接洽,亦不排除雷曼转让该协议的可能

  受美国雷曼兄弟控股公司(下称雷曼兄弟)申请破产的影响,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称国电集团)与其签署的一项交易金额近1亿美元的碳减排购销协议,可能出现变数。
  7月2日,国电集团与英国雷曼兄弟商品服务公司在北京达成协议,后者向国电集团购买420万吨碳减排量,亦是雷曼兄弟首次在中国独家购买碳减排量。
  国电集团国际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长春说,这一协议目前尚未正式生效,因为双方都在进行各自的审批程序过程中,雷曼兄弟在进行内部的审批程序,而国电集团也要履行向联合国备案的程序。
  潘长春认为,雷曼兄弟现在只是申请破产保护,如果申请破产保护成功,保护期过后,不排除继续执行这个合同的可能性,另外,在清算过程中转让该合同也是有可能的。
  潘长春透露,雷曼兄弟尚未向国电集团正式发出不能履约的通知,因此和后续买家谈判的工作尚未启动。
  “按照原来招标的设计要求,第一履约人不能履约时,会找第二履约人继续执行该协议。” 潘长春对上述碳减排合同的前景依旧乐观,但他指出,价格方面可能会有所变化,雷曼兄弟是当时出价最高的公司。
  雷曼兄弟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着约1400万吨碳资产,中国约占其中的三分之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