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夏季达沃斯】出口下降刺激物流公司转向中国本地市场

2008年09月26日 12:38 来源于 caijing
安捷联亚太CEO表示,外部需求下降对中国出口影响明显,今年圣诞节难现出口辉煌,本地物流需求前景看好


  物流公司安捷联(Agility)看好中国本地业务前景,该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何乐民(Wolfgang Hollermann)称,计划将在中国业务的收入提高1倍,收购与兼并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手段之一。
  在天津出席2008新领军者年会的何乐民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放缓对于其中国客户的出口产生明显影响,往年的圣诞节出口旺季今年难现辉煌。他预计,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下降10%-20%。
  不过,何乐民称,中国本地市场需求强劲,该公司将继续在中国保持扩张。他说,此前该公司在中国业务主要涉及进口与出口,但是越来越多的客户要求其提供在中国本地的物流服务。
  同时,随着中产阶段的出现,中国本地消费将会进一步增长,对物流的需求也将随之增加,而中国还缺乏完善的基础设施,因此,安捷联计划扩张在中国本地的物流业务,其中南部和东部地区将是重点。不过,何乐民称,公司目前正加强在北方地区的业务。
  何乐民透露,该公司目标是未来三年内,将中国业务收入从目前的5亿美元提高至10亿美元,收购与兼并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手段之一。
  过去六个月里,安捷联已经在中国完成两起收购,分别在深圳和上海收购了两家当地物流公司。目前,该公司正在寻求在北京地区收购一家物流公司。
  何乐民还表示,未来三年该公司在中国将进一步增加2亿-3亿美元投资。■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