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一重工拟注入集团挖掘机业务

2008年09月27日 19:01 来源于 caijing
三一集团挖掘机业务2007年销量为1500台,实现利润近1亿元,2008年预计创造利润2亿元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31,下称三一重工)拟将集团公司的挖掘机业务注入到上市公司。
  9月25日,三一重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事宜,因该重大事宜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相关规定,公司申请股票自9月25日起停牌,预计2008年10月10日复牌并披露重大事宜的预案。 
  “三一重工此次购买的资产,是集团公司的挖掘机业务。”一位接近三一重工的分析人士透露,这也是实现三一集团在股改时的承诺。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一集团)持有三一重工60.73%股份;三一集团拥有挖掘机、汽车起重机、煤炭机械等工程机械资产。在股改中,三一集团就曾承诺,陆续将其他工程机械资产注入三一重工。
  三一重工2007年年报也披露,为继续延伸公司的产品链,将于2008年上半年启动收购集团挖掘机业务。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三一集团挖掘机2007年销量为1500台,实现利润近1亿元,2008年初定3000台的销售任务。简单地按去年售价和利润率推测,挖掘机业务今年能创造2亿元利润。
  上述分析师认为,挖掘机注入到三一重工,可以增厚上市公司10%-20%的业绩。“前景非常好”,不过他认为,增厚业绩在今年很难体现,最快也要到明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