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夏季达沃斯】英国电信呼吁中国进一步开放电信业

2008年09月28日 14:06 来源于 caijing
COO戴高动表示希望增加在中国的投资,不认同在中国电信企业中持有少数股份的策略


  英国电信亚太区COO戴高动(Kevin Taylor)表示,如果中国进一步开放其对电信业的管制,英国电信将乐于在中国增加投资,向本地消费者提供电信服务。
  “昨天温家宝讲话中明确表示欢迎外国投资,现在已经有了大量投资,但如果市场进一步开放,还可以有更多投资。”戴高动说。
  目前,外资尚不被允许在中国提供电信服务。根据中国在2001年加入WTO时的承诺,中国已经准许外资最多可以在中国的电信公司中持有49%股份。不过,戴高动认为中国如果能允许外资持有更多股份,将会吸引更多外国投资。
  英国电信是一家传统的固定电话业务运营商,不过该公司通过利用无线通信技术,实现了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业务的融合,成功转型成为一家全业务运营商。戴高动称,该公司已经在亚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中提供电信服务,中国是少数尚未开放的市场。目前,该公司与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长途签署了协议,通过这两家公司为其客户提供在中国的通信服务。
  戴高动表示,未来英国电信将继续增加在中国的投资,但是在管制放开以前,这些投资大部分都只能在IT领域。对于部分国外电信运营商在中国电信业务运营商中持有少数股份,戴高动认为,这并不会令这些外国企业在中国未来开放时占据任何优势。■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