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伏业光芒不再

2008年12月19日 18:06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缺乏足够的政府补贴,国内用户将难以负担昂贵的太阳能,光伏产业短期内都难以回暖

  在海外需求萎缩和欧元兑美元贬值的背景下,严重依赖欧洲市场的中国光伏企业也只能缩紧身子过冬,“剩者为王”。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上游原料硅的价格不断上涨,国内光伏企业纷纷与国外硅料厂家签订长单,动辄五到七年,金额高达几十亿美金,并支付5%左右的定金。岂料,在中国企业大量囤硅之后,硅价随油价同步暴跌至少60%,下游硅片和组件的价格也相应大幅下跌。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纽约交易所代码:STP,下称无锡尚德)这家占全球光伏市场10%份额的光伏宠儿,如今股价一如坐着过山车,从2007年底的每股85美元,急冲到每股10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