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永军卸任金川集团董事长

2009年02月11日 19:43 来源于 caijing
董事长一职由杨志强接任,主掌金川集团近十年的李永军在金川集团不再担任职务


  卸任金川集团总经理一职不及半年,主掌亚洲最大镍业公司金川集团近十年的李永军,近日正式卸任董事长的职务。
  2月10日,金川集团公告称,在2月7日召开的金川集团公司干部大会上,甘肃省委、省政府宣布,李永军不再担任金川集团董事长职务,由杨志强接任,杨志强同时继续兼任党委书记一职。


  此前在2008年8月,李永军被免去金川集团总经理一职,由金川集团副总经理汪海洲接任。但是,当时李永军仍保留金川集团董事长一职。此次李永军卸任董事长后,其在金川集团不再担任职务,仅担任甘肃省政协副主席。
  今年59岁的李永军此前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成都公司工作多年,1999年调至金川集团的前身金川有色金属公司担任副经理、党委副书记,此后一直主掌金川集团,并在2001年改制后担任金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党委书记。
  金川集团是亚洲最大的镍生产商,也是甘肃省大型支柱企业。2007年上半年,即有该公司计划进行私募和上市的消息传出,规模估计在上百亿元。
  然而,2007年年底,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杨志强出任金川集团党委书记,李永军于2008年1月当选为甘肃省政协副主席,业内普遍猜测,由于在公司私募及上市问题上存在分歧,金川集团的领导职务可能会出现调整。
  接任金川集团董事长的杨志强,自1982年毕业后就加入金川集团工作,在1997年担任金川公司副经理、党委常委。1999年起,杨志强先后任白银公司经理、党委常委及董事长、党委书记,白银市委常委,并在2004年任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2007年,杨志强从甘肃发改委副主任一职调任至金川集团,担任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
  1月4日,金川集团称,公司2008年全年完成营业收入536亿元,因镍价铜价暴跌而导致盈利明显下滑。金川集团计划在2009年通过扩大规模来降低成本,同时使营销业绩不下降,争取做到全年满负荷生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