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常小兵出任新联通董事长

2009年02月13日 18:01 来源于 caijing
陆益民任新联通副董事长、总经理,其他相应高管也同时任命

陆益民任新联通副董事长、总经理,其他相应高管也同时任命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联通)2月13日对外宣布了高层任命,常小兵和陆益民分别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
  中国联通称,公司已召开董事会,按相关法律要求完成了相关领导人员的任命程序。其中,常小兵任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陆益民任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2009年1月6日,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下称原联通)完成吸收合并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下称原网通)。合并后,新公司的全称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两个集团公司合并后,中国联通将继承原联通、原网通的全部资产、债权债务和业务。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将依法注销。
  随后,中国联通公布了由11人构成的中国联通筹备组人员名单,成员包括常小兵、陆益民、左迅生、裴爱华、佟吉禄、李建国、赵继东、李福申、李刚、张钧安、姜正新。这11人均来自原联通和原网通,其中常小兵为筹备组组长,陆益民为副组长。
  公开资料显示,常小兵现年52岁,曾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04年11月起任原联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陆益民现年45岁,原任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处长,2007年底出任原网通党组副书记。
  另外,中国联通还公布了其他高层的任命:左迅生任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佟吉禄任党组成员、董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建国任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裴爱华、赵继东、李福申、李刚、张钧安、姜正新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此前,原网通董事长张春江已出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经理兼党委书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