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肖亚庆正式出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更新)

2009年02月17日 15:31 来源于 caijing
中铝总经理肖亚庆出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其职务由香港中旅总经理熊维平接任




  
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总经理肖亚庆正式被任命为国务院副秘书长。其职务由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熊维平接任。
  今日(2月17日)下午,中铝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在会上宣布,肖亚庆被任命为国务院副秘书长,同时宣布其职务由香港中旅总经理熊维平接任。
  就在上周四(2月12日),肖亚庆刚刚在英国伦敦宣布了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手笔投资,向注资力拓195亿美元。

大交易制造者
  关于肖亚庆职务可能变动的传言,已经在业内流传甚久。知情人士说,国务院的任命在2月初就已经传达到中铝,但是一直未正式宣布。
  今年50岁的肖亚庆在五年前接掌中铝。此后,中铝进入高速扩展阶段:由最初的“七厂一院”变成现在50多家分、子公司和成员单位组成的世界第三大铝业集团。
  在肖亚庆的主导下,中铝不仅在国内展开对铝业和铜业的整合,还在国际上展开了大手笔的收购。2008年1月31日,中铝联合美国铝业公司斥资140.50亿美元,收购力拓英国公司(Rio Tinto plc)约12%股份(相当力拓约9%股份),成为力拓的单一最大股东。这笔当时中国最大规模的海外收购,将肖亚庆推上全球新闻媒体的头条,也进一步确定了中铝“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的目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