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雅居乐正式否认卷入大摩受贿门

2009年02月27日 21:41 来源于 caijing
被牵连项目3月预售,公司2009年将再举债25亿-26亿元

被牵连项目3月预售,公司2009年将再举债25亿-26亿元

  中国内地房地产开发商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3383,下称雅居乐)2月27日下午紧急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澄清公司并未卷入摩根士丹利前中国房地产主管Garth Peterson受贿事件。公司并透露,与摩根士丹利合作的海南项目目前仍在建设中,预售料于今年3月开始。
  公司投资者关系部门副经理Michael Huang在电话会议上指出,关于内地媒体指雅居乐涉及Garth Peterson受贿事件的报道,“虚假且并非属实”。
  Michael Huang也坦言,认识Garth Peterson。他表示,“最近关于Garth Peterson的传言起源于上海的一些项目,但没想到会牵涉到雅居乐。”
  2008年7月,摩根士丹利旗下的房地产基金Crystal I以52.83亿元认购雅居乐海南清水湾项目30%的权益。Michael Huang指出,双方交易已经于2008年年中完成。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之中,预计2009年3月展开预售,预计联排别墅及独栋别墅的每平方米售价为14000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雅居乐于2006年取得清水湾项目开发权,该项目总占地约730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仅为340元/平方米。但国泰君安一份分析报告指出,若以收购价换算,摩根士丹利当时是以约1800元/平方米价格买入海南清水湾项目。
  对于摩根士丹利出价偏高的分析,Michael Huang指出,如除去行政费用及附加义务成本等,摩根士丹利买入的每平方米地价约为500元-600元。
  早前,美国对冲基金公司Aetos Capital于2008年10月提请单方面终止收购雅居乐惠州公司股权,并要求其退还12亿元人民币订金及利息。Michael Huang对此表示,与Aetos Capital之前签署的只属于交易备忘录(MOU),双方并未签署正式的合约。该笔订金目前被记入该公司负债。
  据介绍,雅居乐目前拥有40亿元现金及30亿元的应收账款。总负债约为100亿元,负债率约为50%。2009年,公司将再举债约25亿-26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