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推股份、潍柴动力因重组传闻紧急停牌

2009年03月12日 13:15 来源于 caijing
有消息称,《山东省汽车工业调整振兴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重点支持潍柴动力、山东省汽车集团和山东工程机械集团的联合重组
有消息称,《山东省汽车工业调整振兴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重点支持潍柴动力、山东省汽车集团和山东工程机械集团的联合重组

  
因重组传闻,山推股份、潍柴动力A股和H股今早紧急停牌,有关各方目前均未对此发表评论。
  3月12日一早,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
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680,下称山推股份)和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338,香港交易所代码:02338,下称潍柴动力)分别宣布,因《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了山东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工集团)和潍柴控股集团(下称潍柴控股)将进行重组的消息,A股于开市起双双临时停牌。而潍柴动力H股今早中途停牌,停牌前报14.5港元,升0.8%,成交2.2万股。
  山工集团和潍柴控股分别是山推股份和潍柴动力的控股股东,而这两家集团均由山东省国资委全资拥有。
  此前有消息称,今年3月4日,山东省发布了《山东省汽车工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提出,重点支持潍柴动力、山东省汽车集团和山工集团的联合重组,培育八家至十家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其中营业收入过1000亿元的两家。
  目前,山推股份、潍柴动力以及山东省国资委均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据相关报道,山东省国资委内部人士表示:“推进这一重组的背景是山东省加快重点扶持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及钢铁等几大行业的兼并重组,从而推动国有经济布局结构优化升级。”
  山推股份近期股价震荡下跌,11日收于11.01元,跌幅0.63%;潍柴动力A股11日高开后震荡下行,收于27.46元,跌幅1.22%。■

既往相关报道:
潍柴动力预计2008年销售收入为331亿元
潍柴动力因传闻紧急停牌
潍柴动力子公司拟收购法国零部件公司
潍柴动力发行27亿元中期票据获股东大会通过
潍柴动力剥离非核心资产
潍柴动力摆脱专利纠纷
潍柴动力发布“整改报告”
潍柴动力年报弥合A、H股差异
潍柴动力将增发A股融资55亿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